close

IMAG0506.jpg

   從南部北漂的我,總是想著南部的小吃,碗粿,米糕,豬血湯,雞肉飯。但早期在新竹活動的我,一直尋尋覓覓相關的小吃,卻一直遍尋不找。搬來新竹後,機緣巧合讓我找到這家“陳記台南碗粿”。

   陳記台南碗粿地址,苗蘭縣竹南鎮自由街63號,靠近竹南火車站,位於於竹南菜市場內。

   營業時間: 上午06:00~下午01:00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 帶著滿懷希望的心情踏入內,簡樸的設施確實有讓我回到南部份的感覺。

IMAG0507.jpg

陳記碗粿的碗粿有三種口味,有傳統的鹹碗粿,素碗粿還有甜碗粿。不愛吃碗粿的人還有炒麵,炒米粉,肉燥飯可以選擇。湯品有魚丸湯,豬血湯,貢丸湯及紫菜蛋花湯。除了湯品之外,還有飲料。

IMAG0895.jpg

   我就衝著碗粿而來的,理所當然的是點鹹碗粿還有我愛的豬血湯了。陳記碗粿的內餡有豬肉塊,鹹蛋黃,蝦仁及香菇。醬汁是我愛的蒜香鹹味醬而非那種徧紅色的甜醬。加上彈牙的碗粿,瞬間有讓我回到南部的感覺。 

IMAG0506.jpg

  吃完碗粿就是要來一碗豬血湯,加上韭菜及酸菜還有一點點胡椒,即使是大熱天還是讓我一口接一口。 

IMAG0894.jpg

   我看很多本地人一進店就是炒麵+豬血湯,再外帶一堆碗粿。

   陳記碗粿的缺點就是不好停車,搞得我為了要吃一份碗粿+豬血湯就只好踩10公里腳踏車來吃,但又不吃不可,就直接成了我騎車路線裡的一部份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晶晶講講親子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