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健康檢查報告雖然血壓沒見紅,但依稀記得再量血壓時,頭二次量都是爆表的,有史以來第一次坐在休息區等血壓下降。加上有姐姐聊天時得知,我們家有遺傳性高血壓病史。一得知這訊息,忽然覺得我一定就是有高血壓,才會常常感覺頭痛,後頸部緊緊的。但就算去看醫生,也是會被要求要紀錄一星期的血壓,才能判斷是不是高血壓。姐姐很熱心的把她做的血壓紀錄表給我,但我覺得我一定會懶得紀錄。既然要買,就直接買能自動紀錄的血壓計就好了。

      透過萬能的Google, 目前台灣買得到有藍芽功能的血壓計就只有日本製株羅紀出版的,到價格要三張多小朋友。大潤發一台普通版的只要一張小朋友,難到我真的要用筆來紀錄了嗎?剛好有同事推薦Q0010,可直接買大陸產品,讓我找到這台小米九安血壓計。這台血壓計,有我要的藍芽功能,可將測量的數據由藍芽傳送到手機App, 重點是只要1千多,完全符合我小氣懶惰的個性。

      不囉嗦,直接來看看吧。包裝內有主機一台,測血壓袖套,充電線及說明書。充電線就一般Micro B(可惜不是type C)。另外主機設定只能計錄兩位使用者(擺明就是第三人已上只能買第二台)

IMAG1247.jpg

主機左邊由上到下是一台,袖帶連接口,充電接口,以及一個復位重置小孔,這個小孔主要用於連接APP時使用,另外機身為梯形設計,便於看螢幕!

其實幾次用下來後,我都不用直接看螢幕,因為它有真人語言播報測量數值,用聽的就好。

IMAG1248.jpg

    另外還會紀錄每次測量的數據,讓你一眼明瞭血壓變化,看是不是因為小孩不乖,還是老闆機車(誤),看是那幾天血壓有問題。但手機得先安排米家App。

Screenshot_20190919-210443.png

    還可連接微信。

Screenshot_20190919-210505.png

 

    除了微信,還可將資料送給你的小米好友。舉例來說,我將我太太設為好友,我太太就會收到我每次測量血壓的數據,提醒她我血壓變高了,不要再囉嗦了。也可以將遠在南部的父母設為好友,就可以每天掌握父母的血壓了,是不是很方便阿?

Screenshot_20190919-210533.png

    這台小米九安血壓計的到來,讓我每天掌握我的血壓,可清楚的了解我的頭痛是來自於工作的壓力而非高血壓,太太又清楚我的狀況,不會每天催我去醫院,重點是不貴,實在是太好用划算阿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晶晶講講親子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